通知公告

通化师范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5/25 20:24:15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1450  评论:0
内容摘要:通化师范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nbs...
通化师范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教函字〔2020〕18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和学校线上教学相关文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课程考核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现对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总体安排

1.结课安排。本学期所有理论课程采用线上授课方式,根据教学进度安排按时结课,第17周安排辅导答疑,顺延课程原则上不迟于第17教学周结课。

2.考试方式。未返校学生的课程考核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在保证公平公正和考核效度的原则下,各学院可以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自主决定采取多样化的符合课程特点的期末考核方式。

3.组织要求。所有课程考核方式及考核内容在考前应进行充分论证,填写《通化师范学院考试课程考核方式变更审批表》进行审批备案,学院要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突发情况,保障课程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4.综合成绩构成。课程总成绩由过程考核成绩和期末考核成绩两部分构成,具体比例根据课程教学大纲确定,同一课程成绩构成比例应当相同。期末考核应设置最低及格线,原则上不低于“50”。当成绩构成比例发生变更时需在《通化师范学院考试课程考核方式变更审批表》中进行说明。

二、期末考核主要形式

1.采用论文、报告、作品等考核形式。任课教师可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方式提交电子材料并进行评阅,需统一使用《通化师范学院课程考核封面》。

2.采用口试汇报等形式。教师可提前部置或考试时随机抽取题目,由学生自行录制视频或现场进行汇报,视频或汇报时间一般不低于8分钟,教师集体打分,学院统一规定视频录制工具和使用的视频会议系统,教师打分表及相应视频应归档保存。

3.采用线上开卷考试。提倡使用非标准答案试题,可运用各类考试平台或视频会议软件辅助考试,统一考试时间,学生需单独提交答卷时,需统一使用《通化师范学院期末考试试卷模版》。

    4.采用线上闭卷考试。综合运用超星泛雅、科大讯飞、雨课堂等平台和钉钉视频会议开展线上考试。要求题量丰富,随机组卷,统一时间,严密监考。

各门课程期末考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上述4种方式,具体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考试组织

1.考试日程安排。考试日期:6月29-710日。

1)通识必修课考试日程安排  

日期

科目

年级

629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019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19

63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18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8

普通物理

2019

高等数学

2018、2019

71

大学英语II

2019

心理学

2018

7月3日

大学计算机技术基础

2019

注:以上安排是按试题统考方式考试拟定的,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细化。

2)专业课考试日程安排。专业课统一在7月4日至14日进行,具体由各学院确定,特殊情况可申请提前。

3)为避免考试时间冲突,统考科目应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排考,考试地点可用考试平台名称替代。

2.考试通知。任课教师应将考试安排于课程结束前一周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提示考生在线上作答时及时保存数据资料,以免答案丢失、作答无效。

3.考试时长。考试时长需要考虑学生网络状况、打字速度等主客观因素,线上开卷或闭卷考试时长以100120分钟为宜。

4.监考、巡考。各院部根据各门课程考核方式自行制定监、巡考规则和方式,要明确、具体。

5.特殊情况处理。如考试过程中因网络或其原因导致考生未能及时完成考试的,各承担单位可单独安排重考。

四、重修、补考、弹考、缓考

1.重修。已插班重修的学生成绩考核方式与正常学生相同,没有参与课堂活动,直接参加期末考核的,最终成绩以卷面成绩准。

2.补考。本学期课程补考考试形式可与期末考试相同。本学期已开设但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生未通过课程,学生可申请参加相应课程期末考核,实际成绩以卷面成绩为准。

3.弹考。弹考只能同当前学期课程的补考一起进行,且每门课程只有一次机会,毕业前不再安排弹性考试,请各院部做好通知和安排工作。

3.缓考。请各学院严格控制学生缓考及缓考科目数,确需缓考的,学生本人须于考试之前提交申请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经学院初审、教务处终审通过后,方可进行缓考。

五、考风考纪

严肃考风考纪,各学院要在考前做好考试动员,提倡诚考试,对考试过程中或通过考后观看视频发现有违规行为的学生将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学生提交的报告、作品等有抄袭或雷同情况,一律取清该门课程成绩和课程补考资格。

六、阅卷

学生考核答案的评阅须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教师应以客观的尺度评定学生的各项成绩,防止评分标准过严或过宽,实事求是地反映学生考核情况。评阅结束后,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复核,并对课程考核情况进行总结,对学生存在的问题与异议积极予以处理答复。

七、成绩录入

任课教师应于课程考核后一周内登录教学管理系统完成成绩录入,所有成绩在7月20前录入完毕。

八、考试档案管理

本学期考试档案分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电子档案由任课教师单独保管,纸质档案除密号成绩单不用装入外,其他材料参照以往期末考试执行,个别表格可进行微调,由学院统一保管。

九、考试总结

各院部要对本次线上考试进行全面总结,可以向学校推送优秀考试改革案例,由学校进行宣传和推广。

附件:

1.通化师范学院考试课程考核方式变更审批表

2.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课程考核方式汇总表

3.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封面

4.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模版

 

 

                               通化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5月23

Powered by OTCMS V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