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信息

化学学院校友

时间:2023/4/10 10:00:00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2142  评论:0
内容摘要:1、孙侠女,1980年毕业于通化师院,化学系。中学化学特级教师,省化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级骨干教师。曾任通化市十三中学校长,市政协委员。曾获“市十佳优秀青年”、“省优秀教研员”、“市三八红旗手”、“...

1、孙侠

化学学院校友

女,1980年毕业于通化师院,化学系。中学化学特级教师,省化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级骨干教师。曾任通化市十三中学校长,市政协委员。曾获市十佳优秀青年省优秀教研员市三八红旗手市五一劳动奖章省青年化学教师优秀课评比一等奖;全国化学教师优秀课评比一等奖;省教学新秀双十佳等荣誉。先后在市级、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二氧化碳的性质对两个演示实验的一点建议等十余篇论文,主编、参编了《趣味数理化》、《重难疑点学习手册》、《初三化学全能训练》、《初中化学综合达标自测》、《初中化学训练指导》等书籍。个人传记、学术成果已收录到《中国百科学者传略》、《中华人物大典》《中国优秀教师人力资源库中》中。

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孙侠以其特有的激情和智慧、少见的执着和自信,在教育的沃土辛勤耕耘。二十九年孜孜以求,教书育人硕果累累,二十九年默默奉献,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无论是做化学老师,还是做教学校长,她始终践行并证明着自己做就做最好的人生箴言。

做教学校长近7年,她一直兼上初三化学课。她不但使十三中的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她的化学课也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及同行的高度赞誉。做十三中分校校长仅两年多,她不负众望,用智慧和汗水使学校在落后中崛起,用激情和奉献使学校在困境中超越。她带领着十三中分校人用最短的时间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曾任十三中校长的孙侠,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课程为背景打造高效课堂,以精致化为依托创建特色学校。她理念先行,用思想导航,把自己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的实际相结合,让独具个性的校园文化沁入人心。她德高身正,用人格影响,力求用自己正派为人,公道办事,任人唯贤的行为影响并带动班子成员为教师做榜样。她甘于奉献,用真情感召,工作上自觉奉献,利益上自我约束,行动上自我监督,对学生师爱第一,对教师严格民主,让公平公正的阳光管理彰显校园。她善于管理,用智慧谋划,让制度建设科学规范;她厚积薄发用激情演绎,让校本教研独放异彩。新课程理念下的高效课堂的创建,让教科研并举、特色与高效并行;五个结合的落实,让教学管理在个性展示与团队智慧、创优引领与资源共享、自我反思与督促指导中彰显出独特的魅力。七个模式实践,让新课程理念与高效课堂共生,知识能力与过程方法共存。她率先垂范,用行动引领。每学年植根于课堂、教研组听评课500余节,且多年养成了每天深入课堂、教研组听评课的习惯。七十多本听课笔记,见证了孙侠整整十年、二十一个学期这样罕见的坚持!榜样的力量、行动的引领,带动着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迅速的提升。

如今,让优秀成为习惯,让激情化作永恒的孙侠,正在她挚爱的教育沃土上辛勤耕耘,不懈的追求着自己做一个好校长、办一所好学校的职业梦想。

2、韩一泉

化学学院校友

男,汉族,毕业于通化师范学院,化学系。1959428日出生,浙江杭州萧山县人,高级工程师,曾任吉林省通化市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机械冶金局第一副局长,现任通化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通化市企业家协会会长。

1996年,韩一泉放弃了通化市机械冶金局第一副局长的职位,力排众议来到了濒临破产的通化市石油化工机械厂出任厂长兼任党委书记,成为通化市走出机关,领办企业的第一人。他确立了以人为本,不断创新企业发展战略,带领员工抓住机遇,创造了一个破产国有企业重新腾飞的典型。13年来,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由一个亏损1.1亿元的破产企业,发展成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行业“五十强”企业,同时将通石牌系列石油修井机、前、后置式采油车冲砂液处理车打造成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名牌产品。在国内各油田享有很高的信誉和知名度,并成功地将上述产品打入美国、哥伦比亚和古巴等市场,成为吉林省大型石油装备出口的第一品牌。

在管理实践中,韩一泉保留了原国有企业管理经验中的精华,同时注入了一系列自主创新的理念,做到了兼收并蓄、创新发展,形成了通石特色的企业文化。在分配制度上,他创立了“多要素参与分配”的制度,打破了职称、职务、资历、岗级的用工界限,实施以股权、技能、工作量、工作业绩、责任大小等多要素参与分配的办法,建立以股权激励、工资、资金、津贴的分配制度,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在用人制度上,他本着“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的原则,始终坚持求才若渴、用人不拘一格、激才不惜重金、留才情感真挚的用人方略,培养造就了一批创新型人才,在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争创名牌产品等诸多领域都有独特的建树。韩一泉在吸收原国有企业管理中的精华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管理模式的同时,更注重引进国际先进管理标准和方法。他带领公司陆续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国汽车产品强制性(3C)认证和美国石油学会API spec4F、7K、8C产品认证。使企业的管理水平得到了升华。

1997年韩一泉荣获通化市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光荣称号,1998年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同年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1999年被评为吉林省劳动模范,1999年、2001、2005年被中共吉林省委三次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2004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2009年被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评为十大最具创新力企业领军人物光荣称号,2009年被评为“全国企业职工教育培训”先进个人。

韩一泉是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吉林省第十届、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韩一泉的目标是将通石品牌石油钻采装备产品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在保持对美国、加拿大、古巴等国家出口持续增长的前提下,陆续将通石品牌产品打进中东和非洲市场,参与全球竞争。为此他将在新产品研发上有更大的突破,针对国内外开采难度大的油田和稠油、结蜡、结盐等特殊油井的需要,以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效率和可靠性,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控制技术为目标,开发三次采油设备。对主导产品石油修井机要继续提高其可靠性,自动化水平,研制适用于沼泽、严寒、沙漠等恶劣自然条件下的深井、超深井以及水平井的特型修井机,为我国能源产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个第一

吉林省通化市放弃铁饭碗”走出机关,领办企业的第一人;

吉林省通化市成功改造破产企业的第一人;

吉林省被评为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十大最具创新力企业领军人物的第一人;

通化市荣获全国企业职工培训先进个人的第一人。

3、金海燕

化学学院校友

女,19907月,毕业于通化师范学院,化学系,通化市市直级名师培养人,女,40岁,中学高级教师,担任初中化学学科教师、通化市化学学科中心组副组长,现就职于通化市第十三中学。
    1995年毕业于吉林省教育学院化学系;2004年参加吉林省中考化学学科命题工作。

教育的艺术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在教育教学中,深入挖掘教材,研究新课程理论,并把新课程倡导的新理念渗入到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努力营造学生乐学的教学氛围,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

多次在省、市级的各项教研活动中获奖;2005年获吉林省化学学科教学能手称号;2008年被中国化学教育学会评为全国化学教育改革优秀教师,同年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多篇文章发表于专业刊物。

 

4、李雪梅

女,2000年,7月,毕业于通化师范学院,化学系。现就职于通化第十三中学,一级教师,县级骨干。通化市化学学科中心备课组成员,通化市化学学科教学新秀,2008年荣获省十佳,2010参与吉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化学学科命题工作,吉林省第二届初中理化生十佳教师,有多篇论文在市级、省级刊物上发表。

 

5、郑旭华      

男,2007年,8月,毕业于通化师范学院,化学系,通化市第十三中学化学教师。通化市第十三中学骨干教师,校内青蓝工程师徒共上一节课获二等奖、师徒结对优秀奖、基本功展示优秀奖等,有多篇论文在市级、省级刊物上发表。2013年获研究性学习一等奖。

 

6、 马永娟

女,2003年,8月,毕业于通化师范学院,化学系。通化市第十三中学化学教师,县级骨干。

通化市化学学科教学新秀,在吉林省化学竞赛中多次评为优秀竞赛指导教师,有多篇论文在市级、省级刊物上发表。

 


上一篇:校友资源与交流
下一篇:没有了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Powered by OTCMS V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