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信息

校友资源与交流

时间:2023/4/10 12:00:00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604  评论:0
内容摘要:一、校友资源校友资源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建设、高校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发校友资源,挖掘校友潜力,对于高校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因此,我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与校友建立紧密联系,开展校友专栏,举办校友活动,使校友力量发挥到最大化。1.校友资源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

一、校友资源

校友资源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建设、高校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发校友资源,挖掘校友潜力,对于高校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因此,我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与校友建立紧密联系,开展校友专栏,举办校友活动,使校友力量发挥到最大化。

1.校友资源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

1)校友担任兼职学院班级导师。

2)校友担任团委学生社团导师。

2.校友资源在校园建设中的作用

1)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发展。

2)拓宽办学经费渠道,推动学院的产、学、研发展。

3)增強学院影响力。校友资源对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具有深远影响。

3.校友资源在高校就业中的作用

1)提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

2)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和拓宽就业渠道。

我院充分认识到了校友资源的巨大作用,加强对校友资源主动挖掘,这虽然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但必将对我院的发展产生重大的推进作用。

二、校友沟通与交流

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校友聚会筹备为契机,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紧密联系,提高我校友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校友会工作影响力;以服务校友为重点,提升校友工作质量,促进学校建设发展,调动各方面校友工作积极性为己任,努力做好校友工作。

1.加强各级校友会的组织建设

1)加强了组织建设,构建了一个内外结合、上下互动、齐抓共管的校友工作组织新格局。

2)加强与各地毕业老校友的联系,互通信息、交流经验、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

3)不断接纳新成员,为更扩大校友会规模作铺垫。

2.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凝聚校友和社会资源

更新扩充校友会QQ群管理、增设校友会页、建立校友会信息数据库等信息平台、为校友会与广大校友间架起交流的桥梁。

3.积极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努力营造精神家园

1)开展特色校友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友活动的内容,提高校友活动的知识含量和娱乐含量,进一步增强校友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真正办成校友之家。

2)召开各种类型的座谈会,如“校友精英会客室”“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的面试培训座谈会”等。

3)组织各学校友会成员继续“校友寻访”活动。计划启动“校友先进事迹系列报告”、“校友创业主题系列报告”、“校友成长成才主题系列报告"等。

4)加强与校友的联谊工作,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

化学学院的校友工作正稳步进行,在工作专栏方面有所突破。在下一年的工作中,化学学院会继续努力,保证校友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校友会在学院及学校的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化学学院校友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Powered by OTCMS V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