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匠心杯”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时间:2024/4/16 10:15:58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70  评论:0
内容摘要:为检验我校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效,提高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探索从实验教学角度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人才的方法,于2024年4月10日-4月14日举办首届“匠心杯”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主办,化学学院承办。...

为检验我校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效,提高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探索从实验教学角度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人才的方法,于2024年4月10日-4月14日举办首届“匠心杯”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主办,化学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为化学实验知识竞赛,优胜者进入复赛环节,复赛为化学实验操作竞赛。通过上述两次竞赛成绩综合评定最终成绩。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匠心杯”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初赛于2024年4月10日在7#701与7#608举行,采用笔试方式,共有112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6名同学进入复赛。

复赛于2024年4月13日在5#108和5#109举行,复赛为综合化学实验操作竞赛,26名参赛选手依据题签内容进行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并对其进行表征。比赛期间,通化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俊义莅临现场,对本次大赛做出指导并给予肯定。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8人。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匠心杯”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展示实验知识、实验技能、实践能力以及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创建了一个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检验了我校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效,探索了从实验教学角度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思路、途径和方法。



 

Powered by OTCMS V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