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3/11/20 11:15:51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148  评论:0
内容摘要:    11月20日,通化师范学院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化学学院班子成员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分别对化学学院的...
    11月20日,通化师范学院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化学学院班子成员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分别对化学学院的有机化学、普通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功能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设备、危险化学品管理、废弃物处理、应急预案等方面。
 
    检查组现场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部分实验室的安全标识不齐全,部分实验室的消防设施需要更新,部分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存放量超过规定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各实验室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整改。

    这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水平,为化学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创造一个安全、健康、良好的实验环境。
    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Powered by OTCMS V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