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信息

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19/3/15 6:20:25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951  评论:0
内容摘要: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吉教安〔2019〕3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查找堵塞安全漏洞,营...

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吉教安〔20193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查找堵塞安全漏洞,营造良好的实验实践教学环境和秩序,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和实验室负责人于2019313日下午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堵塞漏洞,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检查组对照《通化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表》(2018),逐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的落实情况;气体钢瓶、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管理;认真查看了制度、院级规章制度的建设情况;并及时沟通交流,将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反馈。

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大有改观,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建立了院系层面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同时,针对安全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力求共同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

Powered by OTCMS V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