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信息

化学学院实训室安全自查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1/11/16 14:03:43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624  评论:0
内容摘要: 一、自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动员1. 组织领导: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化学学院实训室安全工作,明确实训室安全工作由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织领导。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  长:付立海 宋晓宗副组长:郝向荣 吕莹 魏爱民成  员:...
 
一、自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动员
1. 组织领导: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化学学院实训室安全工作,明确实训室安全工作由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织领导。
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
组  长:付立海 宋晓宗
副组长:郝向荣 吕莹 魏爱民
成  员:李秀梅 牛艳玲 管桂芝 于洋 
刘颖  魏轩
2. 宣传动员:2021年11月4日,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对本院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彻底的安全排查。按照《高等学校化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直接反馈,立行整改。
二、自查工作的开展情况
1.检查本学院规章制度是否全面;
2.各实训室安全记录情况,包括通风橱、洗眼器、安全教育、消防等记录
3.检查大型实验仪器和实验设备的保存和管理制度是否完善。
4.检查实验设备、用具、照明设施、实验室水电管路等的安全情况;
5. 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取用保管、实验操作制度执行情况,化学药品存储的动态台账,化学试剂是否按照要求摆放有序;易燃、易爆、有毒等控制类化学试剂的安全保管,出入库及使用登记流程是否规范。
6.检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并保证正常使用,确保消防通道通畅,无堵塞消防通道和在公共通道中堆放仪器、物品等现象;实验室卫生等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或隐患
化学学院目前只有两个实训室:5#101理化检验实训室、7#710仿真模拟实验室。其中7#710仿真模拟实验室为计算机机房,无化学安全隐患。5#101理化检验实训室存在的问题如下:
1.气相色谱气路没有分类标识。
2.实验室隔间布局不够合理,安全通道不够畅通。
四、整改落实情况
1.对气相色谱气路进行分类标识,立即整改。
2.安全通道不尽合理,上报学校,待实验室改造时一并解决。
五、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1.进一步完善实训室责任体现、安全制度建设。
2.定期做好检查工作。
3.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化学学院
                                      2021.11.05
Powered by OTCMS V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