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信息

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时间:2023/6/22 9:12:24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418  评论:0
内容摘要: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为提高化学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教学科研活动平稳有序进行,化学学院于2023年6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nbs...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为提高化学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教学科研活动平稳有序进行,化学学院于2023年6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实验室安全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危险源摸排等工作。活动期间,化学学院参加了学校邀请校外专家的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组织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和微视频创作大赛,发放了实验室安全手册和口袋书,制作了化学实验室安全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同时,化学学院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和限期整改,加强了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加热设备等重要危险源的监管和控制。
 
    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化学学院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营造了“化学实验安全重于泰山”的化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为提升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Powered by OTCMS V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