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朱俊义校长来我院进行学生党支部调研工作

时间:2020/7/8 12:58:55  作者:化学学院  来源:化学学院  查看:1162  评论:0
内容摘要:  2020年7月8日下午3点30分,校长朱俊义,校办副主任徐俊彦一行人到化学学院进行学生党支部工作调研走访,我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宗、院长付立海、党总支副书记魏爱民、辅导员吴天娇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宗代表学院对朱校长百忙中来我院就...
202078日下午330分,校长朱俊义,校办副主任徐俊彦一行人到化学学院进行学生党支部工作调研走访,我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宗、院长付立海、党总支副书记魏爱民、辅导员吴天娇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宗代表学院对朱校长百忙中来我院就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指导表示感谢,按照会议要求,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天娇做汇报。

   吴天娇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接着就支部开展的特色工作进行说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党支的带领下对标“五星创建”的模式开展支部工作,所谓五星创建是指创建勤奋学习之星、思想道德之星、文体活动之星、考研考证之星、创新创业之星。评先选优的同时,助力学院学风建设,丰富学生活动载体,凸显学生党员政治引领和榜样作用。同时吴天娇老师对我院学生考研率进行了介绍,2020毕业生133,学生党员64人考研成功党员学生考研比例达到67%2020教师资格证考证率达到85%就业达到91.2%疫情期间,我院27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4学生党员参与其中,抗击疫情贡献个人力量。此外,针对支部及党员曾获省级以上荣誉发现的主要问题、确定的整改措施深入查找党支部联系点是否存在党建活动与教育教学结合不紧情况及党员教育管理不经常等问题进行汇报,指出本支部问题的同时也表示今后认真整改、调整。

朱俊义校长来我院进行学生党支部调研工作朱俊义校长来我院进行学生党支部调研工作

最后,朱校长发表讲话,首先对我院学生党支部的特色“五星创建”工作提出了肯定,并表示应充分利用活动载体,挖掘学生党员闪光点,同时在日常思政教育中应抓住学生党员成绩第一关,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实现立德树人教育初衷。

此次调研指导增加了学院学生支部建设的信息,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党支部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Powered by OTCMS V2.95